Friday, December 5, 2008

台灣什麽都游 - 第二章 "台北信義區"

今天一早9點,三阿姨就帶我和Cindy去附近的一個菜場吃早餐,雖然說是菜場哦,但是乾淨得不得了。吃完早餐我和Cindy就自行坐公車轉捷運打算去信義區的誠品書店信義旗艦店看看。誠品旗艦店真的很大,是一整棟4層樓的書店哦,裏面什麽都有賣,從吃的到穿的到用的,當然最多的就是讀的咯。裏面2樓到4樓全部都是賣書,許多都賣的比KL便宜,還打折,而且裏面也有賣很多關於建築的書哦,Cindy和我都打算回家搜集一些資料,再看要買什麽書才一起找一天採購它們。
誠品旗艦店側門


誠品4F-建築部


在誠品裏面我們還發現到一本安籐忠雄的書,封面上貼著一句話是這麽寫的“内附安籐忠雄的親筆簽名和紙”,然後我們就很好奇的打開來,結果!真的在第一也就看到一張紙上面有著安籐大師的簽名,實在太酷了~那時真有衝動想要把它買回家,雖然我忘記價錢了,但是我記得不貴哦,應該是1000多不到2000新臺幣。

安籐忠雄Tadao Anodo的親筆簽名


逛完了誠品我們就打算在信義區繞一繞,信義區重點是以臺北市政府為中心發展的一個地區,市政府周遭有許多重要的建築,比如説台北101、新光三越、誠品旗艦店、威秀影城還有一個我忘記名字的展覽館等。以上有提到的地方我們今天都有去逛了逛,可能是因爲這兩天溫度降溫,早上平均文都有13度左右,大家冷到都懶得出門,加上不是公共假期,所以街上的人都感覺比較少。但是整體逛下來的感覺還是不錯的,很多我們覺得新奇的東西可以看,也發現到很多東西賣的比KL賣的來的便宜。街頭也已經開始佈置起聖誕節的氣氛了,影城門口也是以電影爲主體搭出一個聖誕樹,當然天氣是最應景的,有夠冷的...

台北101~哇~~~


這個是以竹子做成的聖誕樹,很特別哦~


後來我們就去台北市政府裏的台北探索舘,台北探索舘其實就是台北市的介紹啦~裏面用樓層分了幾個類別來介紹台灣的歷史文化、城市規劃等,也給了Cindy一個對於台北比較完整的構圖,還算是不錯的一個地方哦。

在探索舘裏一個用玻璃瓶做的一個墻
時時有不同的顔色打光哦~超漂亮的~


看完了探索舘,已經開始接近3點鐘了,我們都還沒有吃中飯,我們又不知道要吃什麽,看了看地圖才發現地圖上沒有指示附近有什麽好吃,那我們就想到7-11有賣便當吃,我們一直都很想吃吃看7-11的便當,我們就跑到誠品下面的一件7-11開始逛店了,經過了10分鐘的搜尋,我買了一個肉排飯,Cindy選了一個日式咖喱飯。然後我們找不到地方坐下來吃我們的便當,最後我們就決定坐在誠品外面的大木板凳。“台北的涼風徐徐吹來,熱乎乎的7-11便當和午後奶茶溫暖了我們的心”,哎?還真的蠻不錯的,一個便當有肉有菜還有茶葉蛋,只要65塊新臺幣,重點是還蠻好吃的哦...哈哈...

台北的涼風徐徐吹來,熱乎乎的7-11便當和午後奶茶溫暖了我們的心


記得小學的時候一直都是看著這個畫面去學校的


吃完美味的便當后我們也覺得今天逛得差不多了,因爲明天表哥說要帶我們去外省市走走,所以今天就打算不要逛得太累,以免明天會覺得疲勞。總之我們就搭著捷運轉公車回到汐止的家,中途還買了2個麵包回家吃,因爲台北的麵包店裏面的麵包真的是誇張的多、香、美 ,我們忍了幾家麵包店后,終于在下了公車的那閒麵包店裏忍不住了,我買了一個我小時候最愛吃的蔥麵包,Cindy還是一樣喜歡吃培根麵包~(實在是很好吃,再一次感動...)

幾乎每一閒麵包店都是這麽的香這麽得漂亮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书,书,书~
我也要买~

Anonymous said...

台北很棒吧!
好好玩~台北見!

Anonymous said...

很有趣啊。jacky好久不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