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台灣什麽都游 - 第一章 "四年不見的台灣"

下午3點15分的飛機,從吉隆坡起飛,在飛機上看到一個態度很不好並且很丑又矮的“空姨”,我真得很懷疑爲什麽他會在飛機上服務人(馬航),但是空中的食物還算不錯哦,主食我是沒有吃,蛋糕和沙拉都很不錯,更重要的是有冰淇淋,而且還是Magnum,超級棒的...

第一次在飛機上吃到冰淇淋


最後經過了4個半小時的飛行,總算是在晚上7點半的時候到了台被桃園機場,我們抵達的是舊的航站,我小時候每次坐飛機就是在這個航站,讓我更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了,出到外面看到應該來接我們的表哥還沒有到我和我女朋友就先去辦理“青年旅遊卡”和“寶貝機”,“青年旅遊卡”是行政院實行的一個青年人消費折扣卡,台灣人和外國人都可以辦哦,還有“寶貝機”也是行政院實施的一個活動,就是可以讓外國青年在機場申請借一台手機,手機不止包括中華電信的sim卡還送200元通話費哦,超級不可思議的。

左邊就是寶貝機(還不錯的機型耶,還能拍照哦~)
右邊是青年旅遊卡(藍色是台灣人的,黑色是外國人的,我也想要黑色...)


後來拿好了旅遊卡和寶貝機后我們就開始等浩雲表哥,等了大概5分鐘,表哥和表嫂就出現了。由於台灣現在是冬天,晚上平均溫度18度左右,他們穿的是兩件衣服加一件外套,而我穿的只是一件短袖T桖,而Cindy也是T桖加短袖外套...呵呵。給他們介紹了我女朋友后我們就走向停車場準備回汐止表哥的家(雖然我們在忠孝東路有一閒小套房,但是因爲長期不再台灣,所以就出租給別人了,所以每次放假回來我們都是住在表哥的家裏)。到了室外停車場我才體會到台灣冬天的涼爽,冷空氣的吹來,真的是超舒服的。


在車上一路看著這熟悉又模糊的台北,讓我激動的有點想彪淚,路上表哥問我們要不要吃點東西,我馬上就想到鹽酥雞,這是一定要的啦!回到台灣,第一個宵夜哪裏可以少了鹽酥雞!?所以我們就在汐止買了幾杯珍珠奶茶和鹽酥雞打算回到表哥家慢慢享受,到了表哥家樓下已經開始漂起毛毛細雨,也看到逸雲表哥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了,逸雲表哥也是沒什麽變,再度的熟悉感又來了~ 上樓看到了三阿姨和姨丈,三阿姨因爲前一陣子不小心跌到,額頭和眼睛有點腫,據説已經消很多了,好可憐... 姨丈也還是一樣,看上去很精神,而且還有點發福了哦。

這個就是賣鹽酥雞的攤子,真的是超好吃的...
抱歉沒有成品照,因爲後來只顧著吃忘記拍了...


在大家一邊哈拉一邊吃著宵夜之後也紛紛回房睡覺了,因爲大家明天還是要照常上班,所以也不能太晚入睡,明天是打算和Cindy在台北走走,具體去哪裏還要討論一下,那表哥表示後天開始他就有兩天的假期,會帶我們去一些公車比較難去的地方玩,真的是感謝感謝,哈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快!
酱快就update了
好爽哦!!!!!!
我也要去!!!!
哈哈

Jacky H said...

你還不是很快,我發佈沒多久你就回應了,厲害厲害~

Anonymous said...

呵呵
没办法
明显的我在家里很闷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