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台灣什麽都游 - 序

1998年夏,也是我10歲的那年,我媽就帶著我和我弟三人一起到了上海定居,經過幾般波折也是在上海穩定下來了,在上海讀了國中和高中,前前後後加起來7年。後來因爲我太坏,書讀不成,我媽就把我移送吉隆坡讀大學,在吉隆坡也算蠻乖,自己也決定跟隨去世的爸爸的腳步,進入了建築系。

在到吉隆坡的同時我也17歲了,因爲18歲就是役齡,需要服兵役,不能隨便回台灣了,要不然就出不來等當兵咯~
所以我最後一次回臺灣也是4年前的時候了,在這麽多的波折下來,雖然我對台灣的人事物其實已經不再那麽的熟悉,但是在我的心底我深深能感覺到台灣還是我的家...是別的地方無法取代的...

所以在強烈的思鄉下,我決定這次寒假要回台灣,而且我要盡量游整個台灣。
時間:一個月
地點:主要是台北、台中、台南和高雄
目的:玩的開心,吃的快樂,游的爽快

由於我現在是屬於“尚未服役”的狀態下,所以如果我要暫回台灣並且再次出境,我就必須要有大學的在學證明,還需拿此在學證明去教育局和外交局辦理公正,然後在拿去台灣文化局做最後的驗證。驗證完了就可以安心回台灣了,但是最重要的就是最後回到台灣還要拿這張在學證明去移民署辦理出境證明哦~
除了在學證明的問題,我還要反正更新台灣護照,還要更新馬來西亞入境護照和簽證,反正,這麽多的程序下來很複雜就是了~

總而言之,在最後種種的難關都給我一一擊敗,也買好了明天機票回台灣,在這難得的一個月台灣游,我要好好的紀錄我整個的行程,也會在這裡完整的分享給大家,請大家拭目以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一路顺风!!!
玩的开心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