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2012/01/08 BACK TO MAGIC

當兵的這段期間我一直都在摸索將來退伍後要做什麼。
一直到真正快退伍的時候我才發現,我一直都喜歡魔術,何不償給魔術一個機會呢?

在我國中開始接觸魔術的時候,我媽總是給我洗腦『魔術不能當飯吃,只能當興趣』,真正的工作要像建築師、醫師或律師這類的,才能過好的生活。而我也被洗腦成功了,上了大學讀建築系我就沒什麼在碰魔術了。但是在2011年裡面我思考了一年,什麼是好的生活?如果做不喜歡的工作或工作環境下的生活,那是好的生活嗎?
最後我思考出來,我要走我想走的路,我不要長輩給我指指點點告訴我什麼是黑什麼是白,我要計劃我自己的人生,我要用我喜歡的方式去過日子,我也不要為一個盲目的目標而盲目的工作。

所以魔術是我思考出來的方向,魔術是我喜歡的技術,也是我覺得我可以運用的好的東西,遙遠的將來我不一定是用魔術表演來養家糊口,但是現在我想做就是運用魔術表演來加強我的魔術技巧與表演能力,至於後面可以往什麼樣的路發展,就一邊觀察囉。

前幾天我發現有餐廳在徵招魔術表演者,月薪居然高達4萬8~5萬5。我在建築師事務所也才2萬6而已,讓我真的是傻眼,如果我能進到那間餐廳表演,那我既能做我喜歡做的魔術,又有很大的表演發揮空間,而且月薪還這麼可觀,讓我做個1、2年我都開心啊。
當然我短期的目標是希望在這個餐廳表演期間可以接到不同的商演case,說不定以後我一個月接3、4個case就夠一個月的基本收入了。

至於家人這邊,表親們似乎都覺得我年輕是應該為自己喜歡的事情闖闖,但是我媽就不是囉,我媽說她最討厭的就是演藝圈,雖然她說她尊重我的決定,但每一句話說出來的都是反對的語氣,她當然不承認啦。但是能怎麼辦?!只好讓時間和溝通慢慢讓她明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