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2012年在上海過龍年

終於回到家了!好高興,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一定要在家吃晚餐!
媽媽還是一樣年輕漂亮,看到弟弟也瘦了好多,回到家真的是幸福的感覺!

但是吃完晚飯後要把握上海的第一個晚上,馬上就約了一幫老同學唱歌喝酒,而且也是我從高中後第一次喝醉,真的是很開心。大家一起HIGH到天亮,然後一起去吃早餐。
十多年的老同學,真的是很珍貴。

小江因為隔天工作要拍東西,之來坐一下下就走了,還挺可惜的,但是在這之後我們還是約出來聊天喝咖啡好幾次,跟以前一樣,到處走走聊聊天,雖然我不在上海的時候我們都沒在接觸,但是我們一見面就有許多東西聊,這才是真正的死黨吧!


這次回來也跟阿如互動比以前多了,發現跟她的TONE還蠻對的,許多價值觀還算碰在一起,還有許多學生時共同的回憶,導致跟她出來很輕鬆很開心,很多共同話題,是一個值得珍惜的友誼!

這次回來其實也沒怎麼出門,因為這次回來家裡的氣氛不一樣了。
在以前我和弟弟都會待在自己的房間裡面上網或者做自己的事情,媽媽就待在客廳看電視或上網,自從我去了馬來西亞讀大學後,我回到上海的家就會盡量在客廳上網或打電動陪媽媽,雖然弟弟偶爾也會在客廳陪我們,但是大多數的時間還是在房間裡,導致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
但這次我回去,可能是因為弟弟也讀建築系,或者是弟弟有了筆電,可能加上我在台灣接觸的很多東西開始跟弟弟的話題能產生一些共鳴,好像看舞台劇、會關注創意家居、喝咖啡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弟弟幾乎所有時間也都窩在客廳跟我們一起上網聊天看電視,那個時光真的是幸福的時候。


但是幸福總是短暫的,一下子就要去馬來西亞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