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New Life, Same Me


宿舍屋頂上看夕陽


到澳洲已經將近兩個月了,新環境、新學校、新朋友其實都不是問題,我適應能力太強了。

對我來說我已經是出國留學5年多了,甚麼風浪沒見過,尤其是林國榮學校出來的,根本就像打不死的蟑螂,不是稱讚這學校,是因為再也找不到比它更爛的學校了。

言歸正傳,我現在住的地方是一個叫吉朗(Geelong)的城鎮,距離墨爾本將近45分鐘的車程,這個小城鎮其實很舒服,公共交通設備也都挺完善的,可以看得到他們的政府都有好好利用納稅人的錢,很適合老人家退休後住的地方,只是比起大城市就不方便很多,下午五點街上的點都差不多關門了,到了晚上就好像電影裡的喪屍村。

晴朗的湖邊


迪肯大學,六個大學同學跟我一起去,比我想像的好的很多,雖然是分校區,但是環境很好,旁邊就是一個很大的湖,週末也有很多湖邊和水上活動。至於教學,上課都非常無聊,幾乎每節課我都想睡覺,還有一節甚至兩個小時,幾乎快殺死我了。但是感覺比起在林國榮大學輕鬆一些,一個禮拜四天課,週末三天休息,所以還算寬鬆的時間,估計跟他們的生活方式有關係。

學校看出去的風景


現在住的地方是一個不屬於任何學校的一個學生宿舍,我估計是私營之類的,基本的傢具都有提供,月租包括電水煤,走路十分鐘到學校,還算方便。另外六個同學也都住在這,沖突難免會有,但是主題大部分都是環繞名叫布萊恩的人,事情種種,懶得一一說明,總而言之對他,我有時已經是連屁都懶得放給他。

當天走了半天的路


Alex幫我們拍照


現在我的房間


懷念,懷念很多地方,台灣,上海,大馬...
台灣是我的故鄉,想念台灣的食物,想念台灣的親戚們。
上海,我在上海成長了7年,老媽和老弟也在上海居住。想念上海的家...
大馬,雖然馬來西亞不是我的故鄉,但是我在那里讀書的5年是我目前一生最開心的5年,懷念在大馬的日子,懷念大家一起去吃早餐,懷念大家偷偷說很多人的八卦,想念我的女朋友。

1 comment:

cindyluv said...

我也好想念你哦!i need some crazy in my life, and that'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