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看. 一生受用的題目 (我就是那200個人中的那一個)

這是摩托羅拉公司
招考新員工的測試題,其中的一題:  

你開著一輛車,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你經過一個車站,有三個人正在等公共汽車。

- 一個是快要死的老人,好可憐的! 
- 一個是醫生,他曾救過你的命,是大恩人,你做夢都想報答他!
- 還有一個女人 (男人 ),她 (他)是那種你做夢都想娶 (嫁 )的人,也許錯過就再也沒有了!  

但是,你的車只能坐一個人,你會如何選擇呢?

請解釋一下你的理由。  
  
請想一想, 再往下看 ...  







  
每一個人的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  

有人說老人快要死了,你應該先救他,然而,每個老人最後都只能把死,作為他們的終點站。  

也有人說你先讓那個醫生上車,因為他救過你,你認為這是個好機會報答他。
同時,有些人認為可以在將來某個時候去報答他。
然而,你一旦錯過了這個机會,你可能永遠不能遇到一個,讓你這麼心動的女人 (男人 )了。  
  
在 200 多位應徵者中,只有一個人被雇用了,他並沒有解釋他的理由,他只是說了以下的話:  
“給醫生車鑰匙,讓他帶著老人去醫院,而我則留下來,陪我的夢中情人一起等公車 !”


每個我認識的人都認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沒有一個人一開始就想到。

是否因為--  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
已經擁有的優勢(車鑰匙) ?  
 
有時......   
如果...... 
我們能放棄一些固執、狹隘,和優勢,我們可能會得到更多

----------------------------------------------
哇利列~我真的是直接想到讓醫生開我的車救那個老人,然後我留下來陪那個她聊天...
難道我就是傳説中那個被雇用的人?哈哈

阿母啊!你兒子是天才啊,你的用心沒有白費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有前途喔!!!